FFmpeg视频裁剪
jf wang Lv7

视频裁剪就是选中你想要的矩形区域并只输出这个区域,去污不残留。裁剪通常和大小调整,填充和其他操作一起使用。

基本裁切内容

老版本的FFmpeg有cropbottomcropleftcroprightcroptop几个指令,但是现在过时了。裁剪操作现在使用下表描述的crop滤镜。

image

ow的值能够通过oh的值推导得出,反之亦然。但是不能通过x和y推导得出,因为它们是在owoh之后进行求值的。另外x能够通过y推导得出,反之亦然。

好懵逼。先看人家举的栗子:

1
2
3
ffmpeg -i input -vf crop=iw/3:ih:0:0 output
ffmpeg -i input -vf crop=iw/3:ih:iw/3:0 output
ffmpeg -i input -vf crop=iw/3:ih:iw/3*2:0 output

结果还是没明白人家什么意思。再看个图:
image

中心裁剪

当我们进行中心裁剪操作时,可以跳过crop滤镜xy参数的输入。默认xy的值分别是:x_default = ( input width - output width)/2,y_default = ( input height - output height)/2
这意味着中心裁剪时默认值是自动设置的。那么裁剪中心区域的语法是:ffmpeg -i input_file -vf crop=w:h output_file
例如ffmpeg -i input.mpg -vf crop=iw/2:ih/2 output.mp4表示以中心裁剪的方式裁出宽高为原视频一半的视频。

  • 本文标题:FFmpeg视频裁剪
  • 本文作者:jf wang
  • 创建时间:2021-02-01 15:51:45
  • 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wangjunfeng.com.cn/2021/02/01/ffmpeg-resize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